高考首日 傅国平到湘潭县各考点巡考

    2021-06-08 15:01:44

秩序井然的湘潭县一中考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童娜丽莎)6月7日上午9点,随着首门语文考试的开考,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队到该县各考点开展高考巡视工作。县领导段伟长、谭捍卫、陈虹伶等一同参加。

今年,湘潭县设湘潭县一中、云龙实验中学、江声实验学校三个考点,共有5188名考生参加高考。傅国平一行先后来到各考点的视频监控室、保密室、试卷分发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巡视检查,详细了解考务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校园周边环境检查、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全县高考工作的相关汇报。

“考生到考情况怎么样?发现异常情况如何处理?”在湘潭县一中视频监控室内,傅国平认真查看了监控设备运行及安全保密工作落实情况,并向为高考辛勤工作的考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嘱咐他们一定认真负责、扎实工作,为高考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巡考过程中,傅国平强调,高考关系到每一个考生的未来,而今年高考是新高考改革落地后的“首考”,各考点要强化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突发情况,尤其要压紧压实学校和班主任的责任,密切与家长的联系,开展“一对一”服务,全面保障高考期间以及考试结束后孩子们的安全,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