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山镇:挺纪在前,督促落实防汛责任

    2021-06-05 20:56: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蔡朝敏)“山塘水库水位怎么样?重点区域地质灾害点的群众都撤离了吗?请出示一下近期的值班记录。”这是近日杨梅山镇纪委针对汛期,督导检查各村防汛备汛工作的情景。



由于6月2日-3日杨梅山镇内普降大雨,镇纪委坚持靠前监督,对各村防汛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值班制度落实等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责任人员、值班制度等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村落实防汛备汛工作主体责任,把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

为压实防汛责任,杨梅山镇成立防汛减灾指挥部,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落实有关责任人的汛期带班值班制度,党政领导带头冲在前、干在先,组织150余名镇村干部深入走访每处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水流低洼地、尾矿库,逐一排除安全隐患,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四户五人,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纪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决策部署,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防汛、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不作为、慢作为、行动迟缓等威胁群众利益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问责,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为防汛救灾保驾护航。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