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捂紧您的“钱袋子”

    2021-05-14 16:41:25

奶奶,捂紧您的“钱袋子”

湘潭县民政局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4日讯(通讯员 肖莉 曾庆亮)5月14日上午,在湘潭县步步高同丰广场前坪,湘潭县民政局开展了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奶奶,我来告诉您,当前有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不愿给子女增添负担的心理,以推销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公寓、老年产品、保健品等名义甚至许以高额利息承诺吸纳资金,您一定要擦亮眼睛,捂紧您的“钱袋子啊!”工作人员一边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轻声细语嘱托着。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演示非法集资的案例:“阿姨,买我们公司的养老产品,一年包您回本,两年就能翻倍!”“大妈,加入我们康养俱乐部吧,缴纳年费后登记为会员,便可享受每年的高端旅游,每月还给您送有机蔬菜呢!”。

市民肖阿姨感慨地说道:“这场宣传活动真的及时,效果好!我们都要擦亮眼睛、抵制诱惑,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湘潭县民政局为增强广大老年朋友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不定期在人口密集地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经常性的开展此类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化解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的鉴别力,增强老年人金融风险防范自控意识,有效引导老年人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支持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为从源头上遏制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净化养老服务市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