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2021年“五四”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2021-05-13 11:57:21

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谭嘉仪 李明 廖杨凡 张子怡 摄影:戴驿欢 刘恋 李莎 赵恺)5月9日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五四”暨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在大礼堂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郭国强、苏玲出席,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青年师生代表1300余人参加。大会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杨锴主持。

颁奖仪式 刘恋/摄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在鲜红的团旗下,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曾译萱带领2021年新发展团员进行庄严的入团宣誓。

与会师生齐唱国歌 戴驿欢/摄

新团员庄严宣誓 戴驿欢/摄

郭国强宣读了《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表彰决定》和《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表彰决定》;苏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决定》。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获奖集体和个人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郭国强宣读表彰文件 李莎/供图

苏玲宣读表彰文件 李莎/供图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外国语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一班胡国伟,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一班张翔,“学习型寝室”获奖寝室长代表、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五班吴玉姣,优秀团干代表、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升本)二班黄丹青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感悟。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胡国伟发言 李莎/供图

 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张翔发言 李莎/供图

 “学习型寝室”获奖寝室长代表吴玉姣发言 李莎/供图

优秀团干代表黄丹青发言 李莎/供图

胡国伟认为,越努力越幸运,要直面迷茫,以学为乐,勇于尝试,心怀感恩,与爱同行,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张翔从考研选择、学习心态和直面挑战三个方面分享其研究生备考经验,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提高自身竞争力。吴玉姣讲述了自己寝室的生活点滴,认为友善包容、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是室友间的相处之道。黄丹青同学分享了他为南京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淋巴细胞的过程和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在奉献中成长。

肖湘愚讲话 赵恺/摄

肖湘愚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的历史引领着青年不断前行,希望学校青年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深入基层、勤于实践,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