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一中举行主题团日暨入团仪式示范活动

    2021-05-13 08:28: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桂巧艳)5月12日,祁阳一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青春红五月,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暨入团仪式示范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48名新团员代表面对团旗庄严宣誓,与会领导、青年教师为新团员佩戴上团徽,并将团章赠予他们,新团员代表文王苗靖做了表态发言。朴素简单的仪式,火红的团徽,将奋斗奉献的种子埋进了新团员们的心间,将伴随他们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随后,祁阳教育团工委组建的红色故事宣讲团,来自茅竹镇中学的桂妮斯为大家讲授了《铁血男儿夏明翰, 丹心永照后来人》感人故事。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祁阳一中团委档案室,并召开了全县基层团组织规范团建档案资料的现场办公会,就如何加强团建管理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本次主题团日暨入团仪式示范活动旨在通过规范仪式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增强公民意识、宪法和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