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宝塔小学开展“5.12”防震减灾日活动

    2021-05-12 15:58: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曾金芳  曾文广)5月12日,祁阳宝塔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5.12”防震减灾日活动。

上午9:55分,教学楼突然发出地震信号,全体老师和学生迅速做出自护反应,各班老师有秩序地带领学生双手抱头,弯腰小跑向田径场撤离。

从警报响起至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田径场用时不到2分钟。通过本次事先并未告知全体师生的防震逃生演练,检验了全体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和各岗位人员的协同合作。

“今天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时我的心脏怦怦跳,这次地震中的逃生疏散真是难忘。”一四年级学生和同伴分享感受。在防震减灾周,该校还将利用安全教育课、微信平台、广播站等阵地对学生进行防灾知识宣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