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童享未来”韶山市教育局联合戴雨教育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帮扶活动

    2021-05-12 15:24:07

爱心公益活动。

相关负责人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柳钧宝)日前,韶山市教育局和戴雨教育联合举办“童享未来”爱心公益活动,来自戴雨教育的师生家长为韶山乡新联村大坪学校的33名留守、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

活动伊始,韶山市教育局、戴雨教育、韶山乡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话。随后,戴雨教育的学子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和写满祝福的卡片,小心翼翼地送到新联村孩子们的手中,当看到对方接过“心愿”,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一股暖流也洋溢在现场所有人的心田。最后,韶山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为戴雨教育参与活动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并授予戴雨教育爱心模范教育培训学校的荣誉牌匾。

据了解,韶山市“童享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项目是湘潭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试点项目之一,旨在探索建立“1+1+1”(农村儿童主任+社会组织+志愿团队)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模式。项目自启动以来,韶山市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和专业人才,真正将专业服务惠及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接下来,戴雨教育还将结合自身优质教师资源、优质课程资源,真正落实关爱、帮扶韶山市新联村留守儿童。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