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12 12:24:47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宣桦 摄影:汪洋)4月30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办公楼715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学校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教育学生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出台相关贯彻落实文件,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师生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要广泛做好宣传研究,迅速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人人挑起重担的工作格局。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