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2021-05-12 12:22:50

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月 刘广玲 摄影:唐南林 彭名航)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子向榜样看齐,4月28日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大礼堂举办黄丹青同学先进事迹报告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长沙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姜新任等出席,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杨锴主持。

黄丹青讲述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淋巴细胞的心路历程 唐南林/摄

作为湖南省近两年来第一位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升本)二班黄丹青讲述了他为一名南京患者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淋巴细胞的过程和心路历程。他表示,自己的善举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希望借此鼓舞身边的人,号召大家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

活动现场  唐南林/摄

宣讲结束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梅赞扬黄丹青同学的大爱精神,认为他两度捐献的行为充分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情怀与担当是学校正德好学生的代表。

与会领导老师与黄丹青合影 彭名航/摄

姜新任科普了捐赠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让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捐赠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

苏玲强调,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黄丹青同学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是全校学生学习的楷模。全校学生要向黄丹青同学看齐,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努力实现人生的最高价值,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