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膳食保健康 家园共行促成长

    2021-05-09 14:27: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通讯员 蒋瑶玲 唐艳艳)为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膳食管理的监督和检查,更好的促进幼儿健康成长,5月8日下午,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召开了首届膳食委员会会议。

会上,园长介绍了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与幼儿园发展情况;后勤管理员根据学龄前儿童需要的营养要素向大家介绍了幼儿食谱制定的原则与幼儿园食堂管理制度。

为了让家长委员们更直观、更深入、更真实的了解幼儿餐点的口感和食材的选购以及营养搭配,该园特意准备了幼儿平日的餐点供委员们品鉴,有各色面点、菜品、水果等。品鉴后委员们对幼儿园的伙食给予了高度认可。

家长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幼儿园厨房的备餐间、烹饪间、食品留样等,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幼儿园的食品管理规范、流程清晰,食品存放有序,卫生干净、整洁、清爽,食谱安排营养合理,对幼儿园的膳食工作表放心。家长委会们还填写了膳食问卷调查表,为今后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孩子的口味喜好推荐新的菜谱供幼儿园参考。

此次的膳食委员会的召开,使幼儿园的膳食管理更加透明,便于家长的监督,同时让家园在育儿理念上达成共识。幼儿园也将始终贯彻保教并重的育儿原则,重视幼儿的膳食管理工作,严把伙食质量关,注重幼儿膳食的科学性、合理性与安全性,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