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监局:“五一”假期坚守岗位

    2021-05-03 16:42: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日讯(通讯员 曾志刚 文赟)“德辉景区特种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现安全隐患,前往下一个地点开展检查。”5月2日,祁阳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勇、局长聂新国分别带队,对全县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开展全面检查。

“五一”假期,许多人选择出门旅行,在各地旅游景点“打卡”,祁阳县市场监管局监管执法人员也“打卡”在各大景区、商超、车站、饭店……通过严查细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

在新天地、万联超市、红星美凯龙、德辉景区、祁阳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自动扶梯、客梯等设备运行状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进行排查,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同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神农早饭馆、百生早餐店、百胜赛尔大酒店和明厨酒楼等餐饮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各餐饮单位卫生状况、是否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措施等,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风险点,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务必强化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五一”假期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各市场监管所坚持值班值守,在带班所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各景区、餐饮经营单位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的监管,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各镇(街道)不留监管盲区。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市场监管工作理念,持续抓好“五一”假期各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确保“五一”假期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