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凝聚校友力量 共商校地合作

    2021-05-02 23:27:15

新湖南客户端5月2日讯(通讯员 孙光)4月23日至25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领导晏金平、樊晓平率队赴永州走访校友并组织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友会秘书处处长李涛、财经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孙光陪同走访调研。

与会校友代表合影

23日下午,调研团来到永州市财政局会议室与永州校友进行了座谈。樊晓平向与会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表示母校正大力推进地方校友组织建设,希望各位校友对母校的发展与建设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支持。与会校友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表示一直心系母校,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联系团结更多校友,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与双牌县委领导座谈

24日,调研团来到双牌县与当地校友就大数据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洽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友、双牌县委副书记雷安术介绍了目前县域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表示当地政府正努力探索高新技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模式。樊晓平表示,学校以财经教育为特色,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努力建设成为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本科院校。近年来,学校在财经大数据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构建了以“财经大数据”为中心的学科方向簇群,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就财经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模式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可以发挥各自在数据、技术、智库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强深度合作,积极推动地方产业发展。

25日,调研团来到湖南科技学院,与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纪委书记陈灿军,校级领导唐艳明等,就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促进共同发展。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