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湘潭县:涟水堤上党旗飘 千人扫障助防汛

    2021-04-29 15:05: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 (通讯员 何新闻 张学)连日来,湘潭县杨嘉桥镇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眼下正是涟水河主汛期,杨嘉桥镇境内涟水河堤全长24.18公里,涉及3.6万人,耕地3.05万亩。杨嘉桥镇不少村民反映:“涟水河堤两旁杂草丛生,现在雨水天气多,不利于防汛,希望政府能够帮忙解决。”为便于汛期河堤巡查值守工作,保障镇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实际解决群众的诉求,4月29日,湘潭县杨嘉桥镇号召千名党员开展砍青扫障工作,让党旗在涟水河堤上高高飘扬。

早上8点,千名党员已分支部到达各责任堤段,大家手握柴刀或锯子,斩荆棘、砍杂树、清枝丫,有条不紊,相互配合。现场,无论是老党员还是90后“新秀”,都干得热火朝天,分外起劲。不到四个小时,涟水河堤内侧的砍青任务就基本完成。“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问题,又能为防汛工作做好保障,还能锻炼身体”党员彭丹说道。

进入四月以来,湘潭县杨嘉桥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群众,了解群众诉求,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凝聚民力,不断增强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一批共列出60余件实事清单,已根据内容分派到各职能站所,明确完成时限。下阶段,杨嘉桥镇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为民办实事为切入点,提升镇区群众的“幸福指数”,丰富群众的“幸福清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