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羊角塘镇扎实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1-04-29 14:53: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杨理军 曾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现代社会体系建设的应有之义、亦是保障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石。今年以来,祁阳羊角塘镇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周密部署、全面实施,扎实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4月27日,该镇召开“加快社会信用系统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专题会议,着重强调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完完整整、明明白白向社会各界广泛宣讲信用体系建设知识,进一步形成共建社会信用体系的工作合力。会议对全镇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后,工作人员迅速下沉各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开展宣传落实工作。通过海报、宣传册、公开信、宣传车、“村村响”等方式,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内容、利好和工作要求通俗易懂的告知群众,努力让他们看得到、听得懂、记得住,增强大家的诚信意识。在村集市等人口密集地,工作人员边分发宣传单、边用小喇叭向群众们宣讲各知识要点,回答群众的疑问,引导他们在各服务点填写好个人信息。在各学校,工作人员通过“课堂讲解+问答互动”的宣传方式,有力提升了师生们的思想认识。

工作中,大家自觉把信用体系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为群众做好“我的永州”APP注册、居民医保收缴、老年人社保年检办理等民生工作。针对村民居住分散、老年人多等实际,工作人员坚持设点服务、上门服务,就近就便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办好个人信用信息登记、社保年检总共才花了5分钟,在家门口就帮我办了,我没走路没费神,真的很方便、很暖心!”金竹村村民王征粮高兴的说。

今年以来,全镇已完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信息登记7000多人次,现场为群众办理医保缴纳、老年人社保年检4000多人次,下载推广“我的永州”6000余个,受到了群众们的高度好评。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