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妇幼: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

    2021-04-26 10:27: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素芳 张文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阳妇幼保健院发挥妇幼保健服务专科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妇幼健康日常工作,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孕产妇进行高危面访、免费产检、及时识别有高危因素的孕产妇。

高危面访活动中,该院孕产群体保健科及影像科工作人员会对孕产妇免费测量血压、宫高、腹围及进行产科B超检查,并根据孕产妇身体状况、孕期保健及检查情况对其进行妊娠风险评估、健康教育指导及发放母婴健康素养宣传折页,让孕产妇及时了解母婴安全状况,识别孕期存在的高风险问题,便于尽早干预,确保母婴安全。

截至目前,已经为13个乡镇约300余名孕产妇进行了高危面访,并对其进行免费产检、妊娠风险评估等,共筛查出高危孕产妇40余名。通过此次活动,方便了孕产妇,让她们在家就能享受到免费产检服务,同时及早识别孕期的高危因素,早发现,早干预,为确保母婴安全、着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