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忠桥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21-04-21 10:29: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敏华 汪小军)4月20日,祁阳县大忠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大忠桥镇中心小学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活动中,从传染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知识、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方面,倡导学校全体师生坚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使用公筷公勺、不食用野生动物等良好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接着全体师生宣誓,700余名师生齐声诵读《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宣誓词》,声音洪亮,响彻云霄。之后全体师生在《全民动员、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横幅上签名,签下的每一个名字,预示着一个个郑重的承诺。

学校各班还召开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班会。班主任对学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学生举行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学校宣传栏进行展览,引导师生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