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办实事,基层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1-04-20 15:15: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4月18日,祁阳县慈善志(义)工服务指导协会隐形者教育助学项目2021年春季学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七里桥镇龙口源完小举行。

本次共为19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19800元。正如“隐形者”这个项目名称一样,项目背后的资助者依旧没有出现在活动现场。这个默默奉献爱心的人就是永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祁阳县龙山街道办樟树岭村支部书记兼主任王勇良。

祁阳县慈善志(义)工服务指导协会隐形者教育助学项目,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宗旨,在2018年6月成立。作为祁阳县慈善志(义)工服务指导协会会长的王勇良带头认捐100万元,分10年执行,每年10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连续三年为龙口源完小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开展的各项活动共惠及500余名学生。

“我家以前穷苦,所以自己没读什么书就到社会打拼了,进入社会才知道知识有多么重要!我希望现在的孩子不能因为家里穷而没书读!”王勇良一直将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致力于公益事业,除了关注贫困学生的学习成长,还一直关心着贫困老人的生活起居。他经常带领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陪老人们唠家常,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为他们带去生活必需品的同时更带去了一份慰藉和温暖。2016年至今,他累计捐款近200万元,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

“当代表不仅光荣,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躬身践行,积极履职,才能对得起那一张张信任的选票。”多年来,作为基层人大代表的王勇良积极为农村的发展建言献策,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城中村建设”等议案和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王勇良表示,今年将要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带领更多的志愿者学党史、办实事,用自己的微光照亮更多的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