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白水镇:多管齐下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2021-04-19 15:34: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龙拥军)白水镇是祁阳县人口大镇,交通极为便利,也是祁阳县车流量最大的乡镇,该镇高度重视交通安全,认真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织牢安全网络体系,多管齐下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一是搭建安全网络平台。投资30余万元建立“互联网+安全小镇”网络体系,在镇应急管理办建立互联网安全措施中心,重点对镇域内各重要路口和重点安全生产企业建立安全监控体系。

二是建立安全网络体系。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主要是摩托车司机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该镇建立镇、村(社区)两级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点),镇成立交通安全服务站,村(社区)建立安全劝导点,镇交通安全服务站对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实行监管和宣传,村(社区)劝导点对村(社区)内违法乘车行为进行劝导,实行镇、村(社区)上下联动。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该镇利用村村响、微信、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地设立警示标识牌126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出动宣传车15/次对全镇所有村(社区)进行巡回宣传。

四是铁腕整治。由镇应急办会同交警部门成立专门交通安全整治分队,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查处违章驾驶行为,对所有驾驶车辆违章违规行为人员实行严格处罚,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违章违规行为500余起,查扣车辆156台。通过整治,目前该镇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