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归的一万元

    2021-04-19 11:45: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李警官,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1万元钱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找回来……”4月18日,祁阳县龚家坪镇甸中间村村民李某拉着龚家坪派出所民警李稷骁的双手,激动的说道。

4月18日上午8时许,龚家坪派出所接辖区甸中间村村民李某报警,称存放在家中抽屉里的2万元现金少了1万元,怀疑是被盗了。

一万元可不是小数目!接警后,值班民警李稷骁迅速出警。李某唉声叹气的一直哭泣叙述,这1万元是其多年的积蓄,昨日家中并无陌生人进入,屋里已经翻了个遍寻找无果。老人的无助无不牵动着民警的心,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同时,一边仔细对现场进行勘查,未发现门被撬动的痕迹,根据现场情况和经验判断,民警判断入室盗窃的可能性不大。于是继续在屋中寻找,最后在放钱的抽屉夹层内发现了“不见”的1万元现金。面对失而复得的现金,李某喜极而泣,不停地感谢民警。民警同时提醒群众,家中除日常开支外,尽量把现金存入银行,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