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湘潭县指导

    2021-04-16 10:58:00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来县指导见面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4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进驻湘潭县进行指导督导,并召开见面会,听取湘潭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铁桥讲话。县委书记傅国平汇报湘潭县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主持。县领导周贤、唐剑恒、刘铁强、刘耀奇、颜炬、陈卫兵、谭捍卫、尹明忠、姜伟、罗霄、唐仁光参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县委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着力“三个坚持”“三个注重”,立足“伟人故里、红色沃土”的县情,结合全县中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目前,全县92家单位已经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并组织“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形成了进展有序、成效初显、特色鲜明的良好态势。

杨铁桥对湘潭县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开局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湘潭县党史学习教育行动迅速、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推进,充分体现了湘潭县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要求,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为民服务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锻造史、党的自我革命史、党的湘潭发展史。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安排,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傅国平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指导组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湘潭县一定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一是严格对标对表,以更高要求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接受指导督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开展、有力有序推进;三是突出以学促干,以更高质量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六个湘潭”、推进“一六二”工程、实现“百强进位、文明提质”有机结合起来,以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当天,指导组还前往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档案馆、乌石镇、子敬学校等地调研指导工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