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老干支部:讲活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3 15:38: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贺俊)近期,在雨湖区纪委监委离退休党支部掀起了“我教儿孙学党史悟思想”学习教育热潮。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区纪委监委离退休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引导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为引导青年一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支部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特点和资源优势,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有的领着儿孙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和烈士公墓敬献鲜花,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有的带儿孙参观党史馆,在重温红色记忆中坚定初心信念;有的虽卧病在家,但却身体力行,在家中办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课堂,在革命故事讲解中传承红色基因;有的给子女送上党史学习资料,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使命担当;还有的党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儿女讲党史,在谆谆教诲中引导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学史明智、学史明理、学史明德、学史明责,雨湖区纪委监委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用好红色资源、讲活红色故事不断创新教育形式,让红色文化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让广大青年一代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砥砺奋进中前行。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