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4-09 17:24:21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 朱文捷) 4月8日,雨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区委书记白云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区委副书记赵波,区领导罗扬义、王振华、王自君、刘荃、张清平、阳涛、李豪雄、刘奖红、罗庆坤、钟曙朝、张剑波、左炎辉、陈滔等出席会议。

五年来,区工商联围绕经济建设主战场和区委、区政府“强商兴工、城乡一体”发展思路,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全力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全区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过去五年,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6%;人均GDP年均增长7.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8.4%,区属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增长保持在8.8%以上,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6家、高新技术企业45家。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数量是2015年的3.4倍。非公经济已成为雨湖区“六稳六保”的主力军、财政增收的主渠道、创新创业的主动力。全区非公经济人士和队伍不断壮大,成为大力实施刺破作战方略、推动雨湖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委会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执行委员会会议议程,观看了宣传片《千年雨湖,刺破蝶变》,并为第七届雨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顾问团顾问颁发了聘书;会议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陈滔当选第七届工商联主席和第七届总商会会长。

白云峰对区工商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区五大家向全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就如何做好工商联工作、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白云峰提出:一是要感恩伟大时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引领新发展,务必准确把握大势,认清新形势,树立新标杆,增强大局意识,不断追求精神境界的提升。二是要珍惜难得机遇。要从宏观发展形势中看到信心,从雨湖发展来势中看到信心,从自身发展态势中看到信心,不断保持发展定力,切实增强能力水平,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三是担当职责使命。要搭建桥梁纽带,区工商联要积极发挥助手作用,做好企业服务,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争当发展先锋,企业家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不断探索创新,推动雨湖经济发展。要营造浓厚发展氛围,提升自身格局,不断挑战自我,甘于奉献自我。

黄建文对区工商联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区工商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加强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认清经济形势,强服务、树信心、促发展。区工商联要把服务贯穿于商会发展的始终,着力在创新服务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的理念;要加强自身建设,顾大局、讲团结、作贡献。要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会员队伍建设作为重点,着力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内部团结,上下联动,实现合作共赢。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