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清溪镇:全心全意办实事 为民服务践初心

    2021-04-09 09:47:20

韶山市清溪镇清溪村大冲组村民庞景海夫妇为村干部送锦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刘彩霞 庞翔)“庞书记,这次能渡过难关,搭帮了村支两委和各位爱心人士,感谢大家的无私关心和帮助,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莫大战胜病魔的信心,也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新的希望。”近日,韶山市清溪镇清溪村大冲组村民庞景海夫妇来到清溪村村部,将一副写着“全心全意办实事,排忧解难显初心”的锦旗送到村干部手中,哽咽着说道。

据了解,9年前,庞景海退伍归来的儿子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为了缓解中年丧子的悲痛,2013年两口子又生了女儿。妻子患有糖尿病、膝关节炎等多种疾病,需要长期吃药治疗,全家仅靠庞景海在外打工赚取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2020年8月,庞景海被查出脊柱侧弯,手术费加后续治疗费高达20万,这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清溪村“两委”在“脚步为亲”大走访过程中了解这个情况后,带头奉献爱心,积极组织发动志愿者、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力量募捐,帮助庞景海顺利进行了手术,同时通过多方争取,为其申请了社会救助及低保扶助,确保其一家后续生活有稳定保障。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清溪镇始终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把深化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统筹推进,通过广泛组织开展扶贫帮困、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操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月全镇共累计开展活动244场次,参与志愿者1500余人,服务群众1.4万余人,收集完成微心愿154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后续,我镇将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创新方式手段,丰富渠道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乐民惠民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清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