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黄沙派出所: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2021-04-06 11:2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电(通讯员 黄展徕 欧紫熠)4月1日,宜章县公安局黄沙派出所教导员高亮根、副所长贺琅、民警李卓鑫分别到宜章县第三中学、黄沙镇中学、黄沙镇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上法制课,并认真开展了校园安全检查活动,对学校日常安保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查看出入登记、内部应急预案、内部监控设施等,对进一步改进安保防范工作提出了意见。

这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该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的一个缩影。该所今年来对辖区学校上法制课四次,开展安全检查四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六处,跟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有效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增强了校园师生的安全感,获得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该所结合职能职责,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该所按照“严查、严管、严控”的工作原则,深入辖区各学校,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逐校逐园梳理检查内部安防建设、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火灾事故隐患、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等情况,最大程度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提高学校落实自我管理机制。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排查校园周边有暴力倾向精神病患者以及扬言报复、可能铤而走险、有严重性格缺陷、心理障碍等重点人群,全面落实相关监护人和管控责任,密切关注日常动向,确保发现苗头性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

该所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工作力度,安排警力在学校上学和放学时段,在学校门口及周边地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师生安全,为师生营造良好校园周边环境。开展法制宣传,增强防范意识。每个学期安排民警到学校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反欺凌、反暴力、反电诈、防不法侵害等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强化规则意识,引导中小学生养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