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东山街道:感悟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2021-04-02 09:39:50

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学史明理”专题党课现场。

全体党员在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吴维)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3月31日,湘乡东山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和橘子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走进雷锋纪念馆,东山街道全体党员在雷锋雕像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聆听讲解,大家回顾了雷锋同志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重温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在橘子洲头,党员们还瞻仰了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感受伟人风采。

随后,东山街道负责人以“学史明理”为主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让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