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人民检察院:普法为民办实事,春风化雨润民心

    2021-03-31 17:24: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徐高)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密切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近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法治进校园、送法进企业、干警进社区等方式,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深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3月26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黄萍来到霞城街道霞城村社区,为居民送上法治大餐,她围绕群众密切关心的《民法典》的热点问题展开讲述,通过列举大量典型、新型的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介绍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她结合检察职能予以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

3月29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作为湘钢三校法治副校长的黄萍又走进小学课堂,为学生开展了《民法典》以及交通安全、杜绝高空抛物、养成良好习惯等生命安全防范方面的法律宣讲活动。她授课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深受学生喜爱。

连日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也纷纷进社区,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点对点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提供法律服务,宣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信息,落实落细“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下一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强化检察履职与教育整顿融合程度,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助力“六个岳塘”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