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进宝塘镇中学传统文化“香”撒校园

    2021-03-31 15:2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黄文圣)331日,祁阳县进宝塘镇中学组织开展了戏曲脸谱优秀作品展。

据悉,该活动已在学校筹备三周有余,在学校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查阅戏曲资料、师生合作调和颜料,在卡纸上创作出一幅幅融合传统文化戏曲元素的脸谱:用色大胆,色彩鲜明;手法夸张,形象生动。各班还举行了班级优秀脸谱作品评选,将孩子们的成果经过装裱后展示在班级宣传栏上。

孩子们豪放而又充满童真的作品既装点了学校,让校园亮起来了,又让他们在实践操作中,更多地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独具作用,我们学校的农村孩子们也需要担负起弘扬传统文化的重担。”学校校长蒋晓毅介绍道。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