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黄泥塘镇积极开展“河长履职年”活动

    2021-03-31 14:56: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赵旺)331日,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河长履职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守护好一江碧水,黄泥塘镇党委书记、镇第一总河长刘建华带领镇干部和11个沿河村的支书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刘建华一行从永祁村乘船顺流而下至九洲村进行巡河。巡河主要围绕防洪安全、非法采砂、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水生态、河道污染等七个方面开展,并听取了沿河村村级河长的河道相关工作现场汇报。刘建华强调:各村村级河长要切实履责,深入贯彻落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精神,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既“挂帅”又“出征”,当好河流管理保护的“领队”,落实上级河长交办和部署的工作,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重点解决好责任河道内存在的砂砾尾堆、各类垃圾、堤坝安全、环境污染等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坚决扛起湘江母亲河的保护政治责任,奋力打造黄泥塘河长制升级版。

巡河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九洲村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刘建华传达了市、县文件精神,要求各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完善工作体系,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常态化督查管理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各村做好治水、造景、美村、富民相结合的文章,努力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