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七里桥龙口源完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2021-03-30 14:42: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杜拥军  王亚玲)3月29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祁阳七里桥龙口源完小组织开展了以“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活动中,龙口源完小利用多媒体、学校小广播、主题班队会、逃生演练等一切宣传教育途径,对全体师生进行了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教育。并详细示范讲解了地震、火灾和食物、煤气中毒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应如何自救互救,提高防范应对能力,保证生命安全等相关知识,让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思想,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

此次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必要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范意外伤害等方面的技能,增强了全体师生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