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监督“探头”前移 服务经济发展

    2021-03-30 11:09: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新元 陈黎婷)“今年原材料上涨幅度很大,资金周转非常困难,‘信易贷’这个帮扶措施的出台正当时候,真是帮了我们企业大忙了。”3月29日,面对前来督查的祁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祁阳长久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是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近一年来,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祁阳县纪委监委将监督“探头”前移,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切实利用信用信息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该县纪委监委秉承“信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从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着手,督促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人民银行、县金融办三部门联合推动各商业银行、中小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全国“信易贷”平台)工作落地见效,并通过印发邀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通知、召开银企对接会、逐个银行进行“信易贷”业务培训等,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多举措助力提升信用状况良好中小企业的贷款可得性,解决政银企信息不对称、融资难等问题。同时,通过下企调研走访,与银行机构对接,政府机构加大“信易贷”宣传推广等措施,持续加强“信易贷”模式的推广力度,推进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服务企业的祁阳特色信用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全县8家商业银行已全部入驻平台,上传金融产品3个,中小微企业在平台注册数65个,发布融资需求46笔,需求金额8.3亿元,意向金额1.1亿元,正在对接10笔,成功授信2笔,1300万元。现祁阳县乐途购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已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祁阳支行成功授信1笔,融资金额1000万元,是市内最大成功授信额。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