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推广自走式育秧播种机

    2021-03-29 16:49: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军华 曾峰)3月26日,在祁阳县黎家坪镇润晖育秧工厂,县农机事务中心新引进的一台自走式育秧播种机,正在育秧大棚里进行一次性播底土、撒种、盖土、摆盘等操作。

该机械具有简便轻巧、播种摆盘同步实施等特点和优势,取代了原本育秧流线繁琐的工作流程,综合效率是传统流水线的5-6倍。该机械还减少了用工量,降低育秧环节中的劳动强度,两人即可操作,大大减少了劳动力,节省了人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机器采用震压式滚轮行走设计,能够将地面夯实,使秧盘与地面充分接触,促使秧苗盘根紧凑,有利于秧苗正常生长。秧盘摊放采用输送带辅助下盘,秧盘与秧盘之间的间隙均匀,减少漏空和叠盘现象,可以根据熟练程度调整播种移动速度。

在推广现场,县农机技术人员手把手示范演示教学,一边操作机具作业,一边详细讲解技术要点和操作注意事项,引导农机大户和农机手从理论到实践,慢慢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得到了前来观摩和学习的农机大户以及当地群众好评。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