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乌石镇:传乡音话党史 强宣讲入民心

    2021-03-27 09:13:44

播报党史知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肖熹)“大家好,我是乌石镇党政办主任罗赞。欢迎大家收听彭总故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空中微课堂。百年党史,一起回眸,今天是2021年3月26日,距离7月1日还有97天。下面,让我们一起学习党史上的今天……”这是近期湘潭县乌石镇“村村响”广播里传出来的声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乌石镇积极开展了讲党史、学党史的学习教育,镇宣传部门联合文体广电站以 “彭总故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空中微课堂”为主题,以学习强国中“党史回眸”栏目为素材,通过“村村响”直播党史知识,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

该镇党政综合办主任罗赞生长在乌石,是地道的彭总家乡人。为此,镇宣传部门特意邀请他担任第一期微课堂播音员。“我们将采用地道的乌石方言播报,让党的故事家喻户晓,让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重要精神。”该镇文体广电站负责人这样说。

“我通过收听党史广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进程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挫折、开创民族复兴伟业,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即将加入这个‘大家庭’的我感到十分自豪。”村上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是说。该镇宣传分管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每天在外务工的村民不错过此次难得的党史教育机会,该镇还将把音频材料上传至各个村组的网格化微信群,引导群众学党史、跟党走。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