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羊角塘镇以“绣花”功夫扎实做好禁毒工作

    2021-03-26 17:10: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杨理军 黄佳 申欣)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禁毒工作,巩固拓展“无毒村镇”建设成果,日前,羊角塘镇禁毒办、镇团委、镇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以“绣花”般精细功夫有序开展毛发毒品检测、春季禁种铲毒等系列活动,有力筑牢了全镇的禁毒工作防线。

3月24日,在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依规为辖区内35名“十类”重点人员进行了毛发采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辅警、校车司机、保安等人宣传普及了常见的毒品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帮助提升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针对社戒、社康人员,工作人员“一对一”开展心理辅导,鼓励后者丢掉心里包袱、树立生活信心,“浪子回头金不换”,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3月25日,工作人员来到太白峰等地开展禁种铲毒行动。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个死角”的工作要求,大家对田间地头、民居前后、废弃厂房等重点地带实施“拉网式”排查。同时通过宣传车、小喇叭、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各类禁种铲毒知识,强调“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并通过惨痛的真实案例阐述毒品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引导大家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积极举报非法种毒线索。

近年来,该镇坚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做实做细禁毒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工作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全镇群众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齐心协力,共建“无毒村镇”,共享美好生活。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