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25 10:01:36

新湖南客户端325日讯(通讯员 田淑梅)3月2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实验小学百余名学生代表专程前往县慈爱园送温暖、献爱心,看望孤寡老人。这是该校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培养孩子们助人为乐的积极情感,打下光明灿烂的人生底色,该校狠抓三月雷锋月的大好时光,紧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活动主题,从35日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营造学雷锋氛围。组织召开“学雷锋”动员大会,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道德小富翁”展览,举行学雷锋主题班会,实施“看一部雷锋电影、讲一个雷锋故事 、背一句雷锋名言 、读一本雷锋书籍、写一篇学雷锋日记”等“五个一工程”,全力推开营造学习氛围。

争做道德小富翁。围绕“雷锋精神我能行”这根主线,做好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是开展爱心献给妈妈、老师。倡议孩子们三八节,给妈妈、老师等写一封长信、做一张贺卡、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让孩子们在奉献爱心中,懂得感恩。第二件事是开展爱心献给环境活动。发动全体师生争当“我是大街美容师”,积极参与校园和县城大街大清扫活动。第三件事是开展爱心献给社会。走进和平慈爱院,与老人们一起唱歌跳舞,赠送慰问品,送给孤寡老人春天般地的温暖。

爱心献给同龄人。从温暖贫困孩子出发,联系慈爱院中单亲、孤儿,让他们从精神上、物质上,实现“双丰收”。

开展先进评比活动。月末,学校将举行“学雷锋先进集体”“学雷锋标兵”评比活动,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