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民生中心小学:口算练思维,比赛促成长

    2021-03-24 11:08: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邓彩云 唐亚敏 雷晖)为了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和口算速度,培养学生良好的口算习惯,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3月24日上午,祁阳民生中心小学举办了第二届口算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先由各班进行初赛,每班选出十名学生参加全校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抖擞,镇定自若。随着监考老师的一声令下,赛场内只有笔尖摩擦纸张的“沙沙”声。选手们答起题来严肃认真,他们细心思考,工整书写,认真检查,体现出人人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虽然题量很多,但是选手们都在规定的10分钟内发挥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最后学校根据计算速度和正确率,分年级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口算能力,更培养了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还使学生在争分夺秒的过程中体会到时间的宝贵,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