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稽查双轮驱动 降损提质增效

    2021-03-19 14:46: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高泽亮 王刚)3月18日下午,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光明服务站联合用电检查班全体人员统一着工作服、佩戴安全帽,手持工器具在公司门口集合,对辖区高损台区开展反窃查违专项行动。

为规范用电市场秩序,有效降低线路损耗,该公司采取内稽外查、夜巡夜查等多种有力措施,积极开展线损治理工作,并将治理高损台区列入每周重点工作当中,对梳理出的高损台区和周期突变电量客户、易发窃电的用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充分利用“用电采集系统”和“两率一损系统”等信息平台进行综合分析,梳理出高损台区,排除台区挂接关系错误和其他因素影响,现场人工核查客户用电类别、表计资产号、电能表计、互感器倍率、进户线路、封铅等是否存在异常。同时还从加强台区三相负荷调整和线路通道治理,及时更换故障表计等方面着手,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降损增效工作,切实做到台区线损的挖潜增效。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对卢家甸3公变,朝阳路2公变进行降损巡查。现场检查通过开箱检查、电流电压检查、进线回路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周密细致排查。专项行动持续约4个半小时,共计检查180余用户,发现三户存在窃电行动。

下一步,该公司将对线损稽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对“疑难杂症”进行“专家会诊”,确保实现“问题发现一点、措施治理一片、管理规范一面”。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