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红十字会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欢送会

    2021-03-12 14:35: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卫琼 邓玉洁)3月12日上午,祁阳县卫健局二楼会议室里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该县红十字会、县卫健局及县卫计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正在为祁阳县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邓卫阳同志举行欢送会。

邓卫阳2012年6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1年1月经检索,HLA分型资料与一求助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当县红十字工作人员通知他本人时,他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并积极配合捐献前各项准备工作,经过2021年2月HLA高分检测及身体体检,符合捐献条件。

“我的妻子就是一位医务人员,在她的影响下,我觉得能奉献一点爱心,带给患者一份生的希望是非常荣幸和有意义的事。”邓卫阳表示捐献成功后,将利用自身捐献的经历,做好社会宣传工作,让身边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和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

会议呼吁大家学习邓卫阳同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邓卫阳工作单位表示将大力支持邓卫阳的爱心善举,全力解决他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