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入乡间 法律利剑握手中

    2021-03-12 14:22: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周征东)近日,祁阳潘市司法所开展了法治宣传下乡活动,引导村民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法治意识,从行动上迅速跟进最新政策,从措施上精准掌握法律利剑。

本次送法入乡间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婚姻家庭、山林、房屋宅基地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等方面法律知识。并重点围绕《民法典》中民间借贷合同、侵权责任纠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给予详细解答,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并呼吁村民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此次送法下乡共发放宣传册100余册,接待了近百名群众。活动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曾经让他们束手无策的事情,其实可以通过法律武器解决,为村民提供了更加精准惠民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潘市司法所将持续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通过法治讲堂、法庭重演等形式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积极提高村民法律意识。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