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司法局: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2021-03-11 08:46: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唐春晴)3月10日,祁阳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局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和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县公证处、县法律援助中心、各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会,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刘沁华同志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结合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政法委和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整顿谋深悟透做实,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祁阳、法治祁阳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要求,这次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握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一是要对标对表,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牢教育整顿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紧盯重点,以更严的要求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措施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做好自选动作,聚焦重点、攻坚突破,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三是要强化领导,以更实的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有力确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