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八宝镇:“四个务必” 推进春耕生产

    2021-03-09 08:50: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张昆 吕凯)3月8日上午,祁阳县八宝镇召开春耕生产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四个务必推进粮食生产工作。

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五级书记抓粮食生产,支部书记要扛牢政治责任,把粮食生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感和责任感,着力历练一支懂农业爱农业、有活力有冲劲的农村干部队伍。

务必强化工作责任。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包片抓,驻村干部包村抓,村干部包组保户抓粮食生产。

务必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每个行政村做到耕地零抛荒,除种粮大户外每村新办一个不少于10亩的集中育秧点,坚决做到3月22日前完成秧田播种,4月20日之前板田翻耕率达到百分之百。

务必考核奖惩到位。坚决落实“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的政策,对于集中育秧点除享受县财政补贴外,镇财政按县标准再配套奖补,调动种粮大户积极性。加强督查考核,对连片抛荒2亩以上的村支部书记就地免职。

针对种粮大户、种田能手,该镇党委政府计划给予优先发展入党、优先流转土地、优先落实惠农政策的支持。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