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杨林乡:开展育婴师培训 助力农村妇女再就业

    2021-03-02 17:28:27

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黄亚峰)3月1日上午,韶山市杨林乡团田村育婴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韶山市天马职业技术职能学校的讲师开展集中授课,为学员讲解婴幼儿生长发育、婴幼儿保健与护理等方面的知识。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每天授课7课时,共计49个课时。培训课程安排紧凑,知识密度高,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育婴员职业道德规范、婴幼儿日常护理、婴幼儿生理发育等内容进行授课,确保每位学员能够学以致用。授课结束后,培训班将安排学员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颁初级育婴师证。

育婴师从属于家政行业,随着全面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社会对科学育婴的逐步重视,该职业的就业前景较好。此次育婴员技能培训班通过为农村妇女提供专业的技能培训,提升其就业能力,拓宽其就业渠道,进而达到就业帮扶的目的。

当前,社会各用人单位春季招聘工作逐步开启,就业机会增多。杨林乡将继续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切实做好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及时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