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给他献花!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邓述东载誉归来

    2021-02-26 19:32: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李思源)2月26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邓述东将这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耀,从人民大会堂带回到故乡——湘潭县。县委书记傅国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手捧鲜花,在县政府大厅欢迎载誉归来的邓述东回家。县领导周贤、陈义参加欢迎仪式。

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手捧鲜花,欢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邓述东回家。

邓述东是湘潭县射埠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扎根乡镇农技站20多年来,经过反复试验,于2017年成功创建简易高效的“一亩田脱贫”模式,先后在全市23个乡镇50多个村推广,帮助1547户贫困户脱贫、26个合作社(企业)发展产业,并在永州、常德等6市建立推广示范点,吸引国内外100多个团队前来考察学习。

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与邓述东交流。

“这既是你个人的荣誉,也是湘潭县的荣耀!”傅国平、段伟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邓述东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同时也通过他向多年来奋战在全县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傅国平说,当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全面胜利,“一亩田脱贫”模式作为全国优秀扶贫案例之一,在各地得到了广泛推广。下阶段,要充分发挥该模式在促进群众增收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他希望全县上下向先进学习,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傅国平、段伟长等与邓述东合影。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回忆起表彰大会的情景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邓述东依旧心潮澎湃。他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勇担新使命。谈及下阶段工作打算,邓述东说,将在县委、县政府带领下,继续深耕“一亩田”,为构建乡村振兴长效机制作出有益探索,让老百姓在脱贫的基础上更加能够致富。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