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阳朝乡: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2021-02-24 18:23:26

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何忠 王林油茶是一种常绿植物,不仅有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还有社会效益。近年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阳朝乡把油茶产业作为助农致富增收、巩固脱贫成效的主导产业之一。

油茶种植现场

林业站工作人员指导油茶培育技术


为了让村民把油茶种好,阳朝乡林业站积极主动研究和认真落实好各项林业政策,为农户油茶生产提供系列服务,使油茶种植成为全乡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和特色产业之一。



油茶产业开发现场

目前,阳朝乡油茶林面积1.4万多亩,累计兑现油茶补助资517万多元。5年后阳朝乡油茶将进入盛果期,预计亩产茶油30多斤,油茶总产量40多万斤,可直接带动1000多人实现稳定就业。

责编:向莉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