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段伟长就全县民政工作现场办公

    2021-02-23 10:23:13

办公会现场。

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 学 赵冠群)2月20日,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来到县民政局,就2021年民政工作现场办公。

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就民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2020年,县民政局组织对全县特困供养、低保、建档立卡人员情况全面排查,确保民政兜底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在基层治理工作中,村规民约试点成效显著,移风易俗扎实有效,“一门式”服务有序推进;持续推进“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并升级为“党建+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设施,为140户农村特困老人家庭完成适老化改造,新建村邻里互助点150个、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2个,三留守人员“守望之家”498个,25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听取汇报后,段伟长对全县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履行监管职责,落实好各项政策;要把握工作重点,兜牢三保底线,守住债务风险底线,切实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民政贡献;要打造品牌,建设好“党建+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扩大工作影响力。

当天,段伟长还就人员养老服务、社会福利中心改革和殡葬改革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罗霄、陈义参加会议。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