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城书市春节市场全线飘红 历史读物旺销成“新宠”

    2021-02-20 17:36:02

逛书市的市民络绎不绝。

学生选到心仪的参考书。

买到书,迈开轻快的步伐回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南曦) 新春长假中一家老小来到书店感受书香氛围,已经成为雨湖人不可或缺的假日生活内容。2月18日,我们从莲城书市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销售火爆,日均接待顾客超2000人次。

据莲城书市某书商介绍,春节期间的图书销售十分可观,从大年初四开门营业以来,平均每天接待顾客100多人次。我们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雨湖读者的阅读取向,除了一直热销的教辅类书籍外,集中在当代文学、少儿读物、健康读物、投资理财等传统热点板块,同时还出现了历史读物旺销的趋势,这无疑成为今年图书市场的“新宠”。

文学类图书一直是假日读物的首选,中外文学新作尤其受到青年人和学生欢迎。记者在书城看到,《大象的眼泪》《暖暖》《不朽》等比较畅销的中外文学图书都堆得高高的,方便读者挑选。受同名电影、电视剧影响,《侠影》《士兵突击》《三体》《one day》等书籍也冲上销售热榜,以《王立群读〈史记〉之项羽》领衔的、包括《明朝那些事儿》《历史不忍细看》《易中天品三国》等在内的历史文化读物也仍然受到读者青睐,持续旺销。

而少儿图书专柜则成了孩子和他们家长的“天下”。一位王姓顾客对我们说:“现在孩子们喜欢的图书比较多,我的女儿丽丽早就相中了这套书,说她好几个同学都有了,一大早就嚷着要来买。”我们还注意到,有的商家还适时推出了礼品图书专柜,店员反映销售状况一直很好。一位顾客说:“往年春节送礼品特犯难,不是自己不喜欢,就是送了之后别人不喜欢,花钱讨麻烦。送书就很好,历久弥新,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