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身在异乡非异客,真情服务有情怀

    2021-02-19 14:53: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欧海达

新春佳节期间,韶山市税务局自发成立了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据悉,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伍由7名外省籍青年干部组成,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主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韶山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农历新年。他们的行为不仅获得了群众的“点赞”及肯定,更得到了2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宣传报道。

响应号召:“外省人”过上“本地年”。在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的背景下,国家向全社会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韶山市税务局的外省籍青年干部纷纷选择留在韶山过年。来自山东的青年党员杨凯,在韶山工作已有5个年头,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爷爷已有九十高龄,父母也是花甲之年,尽管他们都特别盼望家人团聚,但对我选择就地过年,他们表示理解,也表示支持。”杨凯说。与此同时,韶山市税务局充分考虑留岗青年干部的各项需求,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好他们的假期用餐,让他们在韶山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的新年。

留岗值守:“真担当”铸就“铁肩膀”。就地过年的他们,过节不脱责任,纷纷申请承担起单位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任务。短短的7天节假日,他们认真履行值班职责,按时到岗,并严格落实各项值班要求,有力确保了春节期间单位“零事故”。在留岗值班的队伍里,唐晓蓓则是其中特殊的“编外人员”。她是韶山人,她的丈夫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工作地东莞过年。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身为党员的她,主动申请在纳税服务大厅值班值守。她每天为家人准备好早饭,便匆匆赶到大厅值班,认真巡查大厅每一个角落,查看电子设备和文件柜,确保无各类安全隐患。

为民服务:“税务蓝”甘为“孺子牛”。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税务蓝”。在韶山市火车站社区老年人康养中心里,就地过年的青年干部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和过年物资,跟留在这里过年的老人们一起新春联欢。他们带领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唠家常,准备中午的团圆饭,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游人如织的毛泽东广场,他们身穿红马甲,耐心劝导游客做好防疫措施,热情为游客提供乘车咨询等服务。在这片红色沃土上,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伍用无私奉献诠释了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用担当作为展现了新时代韶山税务人的风采。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