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雨湖交警“不打烊” 护航百姓平安出行

    2021-02-18 14:22: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谢岳峰 郭红亮) 一年一度春节来临,爆竹声声,祝福绵绵,总有一群人在岗位值守,默默坚守。万家团圆,万家灯火,总有一抹暖黄穿梭在车水马龙,于行色匆匆的人流、车流中诠释忠诚、担当、尽职;守护平安、有序、畅通。

假期中,辖区内十万垅、涟水桥、320国道等多个路段迎来了客流高峰,多处交通热点超负荷运行,雨湖交警通过交通指挥室进行调度,实时了解与掌握主要路口的交通流量情况,将拥堵情况通知路面民警,及时疏导交通,对车流、人流量过大的情况及时进行道路管控,同时加大路面巡逻密度,排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和谐。



据悉,雨湖交警大队为了保障春节期间老百姓平安出行,警力三分之二上岗,全力保畅。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对涟水桥、十万垅、320国道、二环线、潭锰路等易堵地段重点守护。应对雾天提前上岗,对高速出入口暂时封闭的车辆进行分流引导,同时夜间巡逻防控不放松,春节期间共查处酒驾(醉驾)12起,其他重点违法行为100余起,轻微违法行为实行口头警告教育,和谐人性化执法。发布实时路况信息20余条,为春节期间老百姓出行提供交通引导,打造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温馨春运。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