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祁阳道路运输安全形势平稳

    2021-02-18 09:33: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龙辉)春节假期,祁阳县交通运输局严格实行“五个一律”,坚持打好路面防控战,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至2月17日17点祁阳主干道路运输线路畅通,未接到旅客滞留、运输安全事故等情况的报告。

为打好路面防控战,祁阳县交通运输局在春节假期严格实行“五个一律”,即一律全员上路、“一把手”一律在岗在位、一律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重点路段一律派员值守,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一律追责问责,加大对城区道路、国省道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强落地、途中和源头安检,突出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渣土车、农用车、混凝土运输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坚持可疑必查、逢疑必查。同时,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整治力度,特别是牵头整治非法营运问题,对利用三轮车、面包车、农用车非法从事客运市场经营的,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收缴和取缔,全力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据了解,祁阳县交通运输局春节假期七天提醒即将返程的乘客关注天气、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尽可能避开雨雾天驾车出行3700人次,督促客货运司机切实做到“降速、控距、亮尾”,安全驾驶、文明礼让,不急打方向,不争道抢行1080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6起,其中非法改拼装及非标车辆、报废车2余起,两客一危违法行为1起,非法从事客运行为41起,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3起,对春运期间的路畅人安起到了很好的护航作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