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执行计程计价收费

    2021-02-09 11:54:32

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讯(通讯员 杨松楠)2月5日,保靖县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计程计价(合乘)启动仪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马场坪停车场举行。保靖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交警队、县交通执法局、县城管执法局、迁陵镇和各社区负责人以及巡游出租车司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保靖县副县长葛晓红宣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执行计程计价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专职副局长彭维宣读了《给城区巡游出租车司乘人员的一封信》。彭维表示,城区出租汽车执行计程计价是势在必行,我们必将对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的;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计入出租汽车驾驶员诚信考核。同时,将加大对城区“黑摩的”等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

交通执法人员检查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计程计价执行情况

出租车司机向顺宽师傅说:“ 这次我们保靖县城区出租车执行计程计价收费,这是个好事。规范了出租车行业行为,改变了出租车收费的混乱现象,能够把我们这个小城市的形象上升一个档次。以前收多少收全凭司乘人员的协商,很容易引起争议,不利于和谐社会的发展。以后希望广大旅客、市民能够监督我们的运营行为,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环城巡游,向广大群众和市民进行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

责编:王柯沣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