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峰到湘潭大学看望慰问沧南教授

    2021-02-08 17:11:15

白云峰一行慰问沧南教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朱文捷) 2月5日,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前往湘潭大学,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湘潭大学哲学系退休教授沧南,提前送上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区领导李豪雄、刘奖红一同慰问。

在沧南教授家中,白云峰与沧南教授促膝交谈、拉起家常,亲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沧南教授对雨湖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并虚心地向沧南教授请教。白云峰对沧南教授这种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高尚品德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叮嘱他要好好照顾身体、乐享晚年。白云峰表示,雨湖区将继续广泛宣传沧南教授的先进事迹,弘扬沧南教授的高尚品格,引导全区人民向榜样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沧南教授扎根伟人故里,投身湘大建设,一生致力于毛泽东思想研究、宣传与实践,生动诠释了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对事业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1995年离休后,他继续给学生们上党课,一干就是十多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摆事实、讲道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沧南教授生活清贫,勤俭节约,却一心回馈社会,设立“沧南奖学金”,奖励、资助优秀的寒门学子。2019年,中央文明委授予257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沧南名列其中,成为了湘潭市的第七个全国道德典型。2019年12月,教育部授予沧南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